snowy owl

一条路的终点,往往是另一条路的起点

【程陆】沉溺30

-末日pa

-黎明特种兵程小时x自主意识感染者陆光

-全文见合集

-强强,he

—————————————

你为什么要拥有人类的情感呢?


没由来的,陆光发现浴室的镜子里映出的不是自己的脸,而是刚刚梦里的人。


那个叫“秦”的人。


虽然看不到面容,可他的声音深深印刻在陆光的脑海里。


为什么呢?


闭嘴……


为什么呢?


别再说了……


为什么呢?


“闭嘴!”陆光猛地抬起拳头往镜子上砸,传出了一声巨响,接着就是碎得满地都是的玻璃渣,紧绷的指节不出所料被划出几道血痕。


程小时应声赶来,眼神在触及陆光看着自己的手时的麻木神情后没由来地迸出火花。


他扯着陆光的手腕把人拽了个趔趄,两人的脸瞬间贴近,而程小时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无奈与恼火,“你别闹腾了行不行?你也不愿意告诉我你到底梦到了什么,我说过我们之间不需要隐瞒!”


“……你恨感染者吗?”你恨不恨那些视人命如草芥,朝着无辜的群众伸出獠牙的感染者?


程小时低头清理扎在陆光皮肤里的玻璃碎片,从自己随身携带的便携式急救包里扯出伤药和纱布,轻轻地将陆光的手包扎好后这才开口,“恨啊。”


果然是这样。陆光原本还怀有一丝期待的心又凉了半截。


“你为什么恨他们呢?”陆光突然说出这话,程小时也被他的话惊到,但他也只是皱着眉想了想,“我不太清楚,毕竟我失去一段记忆不是吗?”


所以我忘掉了你,我的搭档。


“其实,我脑海里一直有模糊的印象,好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人失去了……我的父母也在战争中死去,我那时并不知道,这个消息还是肖力指挥官告诉我的。但我并不觉得这是起简单的伤亡事件,找到父母死亡的真相,这也是我加入黎明塔的契机。”


程小时从未跟陆光提起过,自己有记忆的那一天,第一个看到的人是肖力。


高大的男人向他投来深邃的目光,他没说什么,只是将一份档案递给他后便离开了被称作隔离室的房间。


程小时低头一看,躺在自己腿上的这份牛皮纸档案袋莫名有些沉重。他没由来地开始有些畏惧打开这份文件,生怕得知一些可怕的消息,尽管他只觉得自己脑袋空空。


他深吸一口气,终于还是打开了那份档案。


《关于黎明科研人员程博士和程夫人死亡相关事宜》


程小时瞳孔急剧缩小,指尖颤抖几乎要拿不住这薄薄的几页纸。他记得自己翻看了好几遍,可是他的记忆却只能停留在“死亡”“感染者攻击”等字眼。


尔后,隔离室里传来程小时压抑的怒吼。


“啊—————”


“我醒来时几乎失去所有记忆,数来数去也就记住了乔苓徐姗姗和董易,其他人还是后来认识的。可是,为什么?明明你也是重要的人,可为什么我偏偏忘记了呢?”程小时懊恼地抓了抓自己乱翘的黑发,金色眸子里满是不解。


因为我就是你记恨的人。陆光这么想到。至于为什么,那便是后话了。


程小时倚在洗手台边上,“不单是你,还有陈彬和肖力,你们以为能瞒得过我,殊不知我能从中感觉到你们是串通好了来骗我。也许乔苓他们并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我不会。”


“我不想知道你们这么做的理由,无非是为了保护我?我只是想问,现在我知道了真相,你会怎么做?”


陆光听着程小时一番讲述,蓝色眼睛里满是疲倦。他捏了捏眉心,这才缓缓开口。


“你真的知道真相吗?”


“如果你真的告诉我的话。”


“那样估计我的命就保不住了。”


“你什么意思?”


陆光耸肩,却是怎么也不肯说下去,反倒是转移话题,“记忆这件事本来也没打算隐瞒你多久,我目前可以告诉你的是,黎明塔里有黑幕。”


“黑幕?”程小时不明白,他加入黎明塔已经半年,一直可以说是对黎明塔忠心耿耿,可现在眼前这人竟说黎明塔有黑幕?


那他这些日子究竟是效忠于谁?


他还想继续追问下去,但是陆光也只是抬起手,上面赫然是他们的隐藏式光屏终端。


陈彬已经找到恢复记忆的关键资料,他会在这个终端里与我们取得联系。至于我对你隐瞒的东西,等你真正做好准备再说。


程小时怔怔地看着这一串字,终究还是闭上了嘴没再问下去。他悄悄看了陆光一眼,只见这人虽然没有将目光投在他身上,可他还是感受到来自陆光心中的迷茫和无措。


他走上前将陆光搂在怀里,手指轻轻顺着他柔软的白发。“我知道你在难过什么。虽然你瞒着我我也有些生气,可我也想听听你的理由。再者说,对感染者的态度,我也有自己的原则。”


程小时转而又说,“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人,即使变成了怪物,即使我恨他们,但我也不忍心看着他们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活着遭了那么大的罪,死了也不得安生,他们也是可悲的。”


所以我杀了他们,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帮他们解脱了吧。


陆光抽回手,喃喃道,“他们,的确很可悲。”


陆光何尝不是如此呢?



诡异的安静过后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失神的两人,门外传来姜壬焦急的声音,“程霜,陆戎你俩起了没?”


声音不对。陆光眼中的迷茫被他很好地掩饰起来。他立刻关掉光屏,再开口时又是那清冷的声线,程小时挑眉,却没再说什么,只是跟着陆光走到房门。


陆光轻轻打开扇门,露出姜壬焦急的脸,后者扯着陆光的手臂将对方拉出房间,程小时连忙跟了上去。


“怎么了?”他不想让陆光离开他的视线范围里,只是皱着眉跟在两人身后,而姜壬似乎也没有怎么在意程小时,只是将两人带到一座高楼里,直至停在一扇门前。


陆光不动声色把手抽了回来,左肩又开始隐隐作痛。


姜千的卡刷开房门,不由分说将陆光推了进去,正准备关上门,程小时蹙眉,伸出长臂阻挡眼前这个男人的动作,“你要干什么?”


“昨天回来的后时候过于匆忙忘记带你们去做一个血液样本的调查了……我的意思是,我们的武器是特殊材料制造,会对特定的人有影响的,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以防万一……”


姜壬瞥了一眼陆光,看他面上神色平静顿时心里也没谱,难道他真的不是那个男人要找的人?可是他身上有同类的气味。


陆光虽神色淡然,可心里却打起了鼓。特殊材料?对特定的人有影响?莫非是……


“什么特定的人?“程小时面露疑惑,可是他脑中却隐隐约约有了答案,他猛然看向房内的陆光,脸上瞬间绽出精彩的表情。


“哦对,忘了和你们说这批武器是用于对感染者进行正面打击的,如果感染者被这种武器击中,伤口会出现黑色烙痕……”


“呼——”陆光不知何时出现在两人眼前,长腿一扫给姜壬来了个侧踢。姜壬瞬间抬手格挡,却还是被这阵不小的力道踹得倒退几步,嘴角却轻佻地挑起。


浅蓝色双眸一凝,姜壬从衣袖中扔出两把精巧的匕首。陆光在半空旋身闪过,稳稳地落到地上。


程小时视线死死盯着陆光的左肩上,那里己经沁出一层薄红。姜壬收回手,再也遮不住自己的笑容,他抬手在自己的终端里调出一份文件,光屏的蓝光打在他的脸上显出几分可怖,而本人却自顾自地开口道。


“怎么你是在担心什么吗?是担心你作为感染者的身份暴露,还是在害怕被某人所知晓?”说着姜壬看向程小时,陆光顺着他的视线看到黑发青年脸上的难以置信,心中莫名涌出一股杀意。


这个叫姜壬的家伙知道的太多。


可下一秒他又不禁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条件反射地踢了过去?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别这样看着我——有人要我找到那个本应该已经死了的人,不过特意把残缺的资料给我倒是让我好找,我还以为没有这人呢。”


“现在看来你身为感染者一来既不像外面那群丧尸一样的家伙,二来也不像鹿熙,也就是我们'蝙蝠'一样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半感染者。 反倒是资料上所说的……”


灯塔计划里的第三实验体呢,Light?或者说,陆光?”


陆光瞳孔一缩,执拳的手指狠狠陷进手掌内侧的皮肉里,左肩再次涌上一阵流烫和疼痛。现在他总算明白这批武器的作用了,如果不是他是感染者中的成品,现在估计早就被那黑色烙痕烧为成一具冰冷干枯的尸体了吧。


程小时怔怔地看着陆光,从他看见白发青年抬腿制止姜壬的那刻起对方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虽然他不想承认,可当他真正意识到自己痛恨的敌人同时也是自己最爱的人时他的心绪全都乱成了一锅粥。


陆光是第三实验体?怎么可能?这是事实还是在骗我?程小时心乱如麻,许多问题涌入脑海几乎让他不能思考现在的处境,他张了张口,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问陆光。


难道,这就是所谓陆光瞒着我的事?为什么要瞒着我?因为我恨感染者?还有灯塔计划?这就是创造出实验体的实验工程吗?这就是禁区的目的?


“程小时……”陆光知道事实再也无法隐瞒,既然姜壬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那程小时的自然也就查的到,何必再装下去呢?


只是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割裂着自己和程小时的关系,从这一刻起,陆光和程小时都知道,两人再也不能用以往的目光去看对方了。


姜壬甩动手中的匕首,刀刃闪着寒光直飞向陆光。陆光眸中蓝光流转,姜壬愣怔片刻,他趁机越过对方朝程小时奔去。


“我们立刻离开这里!”


“啊……啊。”程小时难以集中精神,只能敷衍着跟从陆光的脚步离开房间。不多时姜壬身躯一震,随即脱力一般倚靠在墙边微微喘气。


白骆带着其他人赶了过来,他看到姜壬抱着胸蹙眉的样子立刻走到他身边说道,“姜壬你……没事吧?”


姜壬瞥了他一眼,抬手卡住他的下巴,浅蓝色的眼眸中溢出难以言喻的情绪,连白骆都觉得陌生。


但好在姜壬似乎没有其他动作便放开他,随即高声喝道。


“把黎明塔的陆光,程小时给我抓回来,切记,必要时候可以杀了程小时,但陆光,必须活着带到我面前。”


———————————————————

tbc.

终于……更新了呜呜呜

过几天要考试了,估计下次更新就得到明年了(滑稽)

考完试后稍微复健一下趁放假更新一下- ̗̀(๑ᵔ⌔ᵔ๑)

希望大家不嫌弃我的文笔,我永远爱时光!!!

感谢追文至此的你们,以后会以更好的剧情呈现出来(鞠躬🙇)





评论(9)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